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举行多国联合海上军演
2017-02-10 21:12: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0日电(记者 季伟 刘天)代号为“AMAN2017”的多国海上联合军演10日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拉开帷幕,演习目的是为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

  巴基斯坦海军中将阿瑞福拉·侯赛尼当天在联合军演开幕式上说,本次演习的目的是制定应对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的“程序和技术”,演习将有助于在本地区打击人口贩运、贩毒和恐怖主义。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致函说,印度洋地区海上安全挑战是多维、多方面的,面临着海上恐怖主义、贩毒、海盗等安全威胁,因此加强国际海军合作十分必要。作为阿拉伯海海上安全的一个重要利益攸关方,巴基斯坦致力于维护本地区航行自由与海洋秩序。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37个国家的15艘舰艇、2架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5架直升机以及11支特种部队和排爆小组等将参加演习。演习将分为港口演练和海上演习两个阶段,主要包括海上搜救、反海盗、海上补给与反恐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白马人舞蹈“池哥昼”
    白马人舞蹈“池哥昼”
    “90后”列车员编织“天山雪莲”丝路梦
    “90后”列车员编织“天山雪莲”丝路梦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新春求职忙
    新春求职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4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