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司法部长宣布辞职
2017-02-10 00:56: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9日电(记者陈进)罗马尼亚司法部长约尔达凯9日宣布辞职。当地舆论认为,在罗政府出台关于修改刑法的紧急政令引发全国大规模抗议活动后,约尔达凯作为这一政令的“主要负责人”,他的辞职是不可避免的。

  约尔达凯当天宣布辞职决定时则表示,他执掌司法部一个多月来所采取的所有举措都是“合宪合法的”。

  此前,罗总理格林代亚努曾明确表示,司法部和司法部长必须对紧急政令出台前后的沟通不畅,以及造成的社会混乱承担责任。

  约尔达凯1月31日宣布,罗政府当天通过有关修改刑法的紧急政令,对滥用职权等行为如何追究刑事责任进行了重新界定,规定滥用职权造成经济损失不足20万列伊(约合4.75万美元)者仅追索损失赔偿,不再追究刑事责任。此举被反对派认为是执政当局为部分有案在身的政治人物免于法律惩处而量身订制,因此很快引发首都和全国主要城市大规模抗议活动。罗政府不得不在2月5日正式取消有关紧急政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73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