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总统呼吁塔利班组织加入和平进程
2017-02-14 22:1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2月14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14日迎来苏联撤军28周年纪念日。总统加尼当天发表讲话,呼吁该国塔利班组织停止军事斗争,尽快加入国家和平进程。

  加尼表示,阿富汗人应回到故乡,流亡在外的塔利班组织领导人应尽快停止武装斗争,有尊严地生活在自己的祖国。

  加尼指出,阿富汗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2016年签署的和平协议已经为所有反政府组织加入阿和谈进程发挥了示范作用。

  他说,当年为抵抗苏军入侵,阿富汗的伊斯兰政治组织曾团结一致,为的就是早日实现国家的和平与发展。他强调,世界不会忘记阿富汗人民过去为实现国家独立而斗争的光辉历史,但当前阿富汗人的重要使命是实现国家的重建与复兴。

  阿富汗媒体哈马新闻社当天报道说,阿近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加尼的讲话很可能与阿富汗塔利班再次拒绝和谈有关。

  1979年12月,苏联武装入侵阿富汗。在阿富汗人民的抵抗下,1989年2月,苏联被迫从阿全部撤军。长达10年的战争让交战双方都付出了惨重代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6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