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成为德国2016年主要绿地投资来源国
2017-02-15 11:1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14日电(记者王勍)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14日发布的招商引资成果报告显示,2016年由该机构促成的外国在德绿地投资项目数量创新高,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项目数量最多。

  报告说,2016年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促成的外国在德绿地投资项目达201个,创造就业岗位3673个,这两项指标分别比2015年增长34%和40%。其中,中国在德国的绿地投资项目为26个,排名第一,拟创造就业岗位331个。

  报告还说,数字化、能源与环保是外国企业在德国最热衷的绿地投资领域,吸引了53%的投资项目,创造了46%的就业岗位。中国在德绿地投资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业与汽车业,其次为可再生能源与环保技术。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投资咨询部主管阿希姆·哈蒂希对记者表示,统计数字说明中国投资者越来越信任德国。调查也表明,绝大多数与中国投资者合作的德国企业正面评价双方的合作。从长远看,中国在德投资有非常好的发展趋势,德国将持续吸引中国投资者。

  针对一些人担心中国投资将导致德国技术流失,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新闻发言人安德烈亚斯·比尔芬格说:“有些人可能存在这种顾虑,但这种顾虑通常不是基于事实产生的,对这种担心的讨论有些过度了。”

  绿地投资是指跨国公司等投资主体在东道国新建企业进行独资或合资经营,这类投资会直接促进东道国生产能力、产出和就业的增长。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欧洲阿丽亚娜火箭成功发射两颗通信卫星
    欧洲阿丽亚娜火箭成功发射两颗通信卫星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当爱情遇见古诗词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德突总理悼念德圣诞市场袭击案遇难者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7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