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称良好的法中关系有益于世界稳定
2017-02-17 16:57: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16日电(记者应强)法国前总理拉法兰16日说,法中之间的伙伴关系可以充当世界的稳定剂。

  拉法兰当天在与法国华人社团代表举行共庆中国新年餐叙时说,目前国际上各种紧张关系让世界处于危险之中,特别是英国“脱欧”和美国外交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让人感到忧虑,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可以充当这个不安全世界的稳定剂。

  拉法兰说,目前法中之间的友谊和互信非常稳固,在核心问题上有着共同点,这种合作在当前对世界和平和稳定有益。

  拉法兰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等机构还应发挥更大作用,许多问题需要在多边框架下解决,当今世界需要全球眼光和多极思维。

  拉法兰还称赞华人社团在法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祝他们春节快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班德林、法国前青年和体育部长拉穆尔等政界人士和来自法国华人社团的50多名代表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丝路同行”拉开中哈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丝路同行”全哈萨克斯坦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当地时间9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拉开了中哈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介绍说,征文比赛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同《哈萨克斯坦真理报》联合主办,自去年10月开办以来得到了哈萨克斯坦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2017-01-10 07:15:44
新闻评论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杭州富阳:如诗如画“水墨江南”农村回迁房
    杭州富阳:如诗如画“水墨江南”农村回迁房
    第15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闭幕
    第15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闭幕
    2017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首站开赛
    2017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首站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8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