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发展对非伙伴关系,为非洲人民带来实在益处
2017-02-17 23:25: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波恩2月17日电(记者张远)当地时间2月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时,就对非伙伴关系议题发言指出,对非伙伴关系要取得成效,一是要坚持和平与发展并重,二是遵循“非洲提出,非洲同意,非洲主导”原则,三是采取举措支持和帮助非洲。具体体现为:促进非洲和平,为非洲发展提供保障;建设产业布局,提高非洲经济增长动力;解决民生问题,补齐非洲发展短板;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形成支持非洲发展合力。

  王毅表示,中方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维和行动,支持非洲国家和地区组织自主解决问题的努力。中方响应非洲各国需要,大力开展减贫惠民、公共卫生和教育培训合作,多次减免了非洲国家债务。中方为非洲国家援助和融资修建的铁路、公路均已超过5000公里,援建学校200多所,医院近百个,还为非洲培训人才16万多人。中国在非42个国家派驻了43支医疗队,累计诊治2.8亿非洲病患。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并在主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发起制订《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得到各方积极支持。我们相信,非洲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 王毅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当地时间2月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期间,应约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2017-02-17 21:44:14
  • 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当地时间2月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2017-02-17 21:42:02
  •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正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017-02-17 08:43:16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