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印尼外长蕾特诺
2017-02-18 00:00: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7日,正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右)会见印尼外长蕾特诺。 新华社记者 罗欢欢摄

  新华社德国波恩2月17日电(记者张远袁帅)当地时间2月17日,正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印尼外长蕾特诺。

  王毅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在杭州再次会晤,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中国与印尼是全面战略伙伴,新形势下,中方愿与印尼方切实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密切交往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两国应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双方共同推进雅万高铁这一互利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蕾特诺表示,印尼与中国关系发展良好。印尼有全面发展两国关系的强烈意愿,愿与中方深化现有对话机制,更好对接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和中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进一步提升两国在投资、农业、海洋等领域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关于中国-东盟关系,王毅表示,今年中国-东盟关系进入新的25年,东盟也迎来成立50周年纪念,中方愿同包括印尼方在内的东盟各国共同努力,聚焦合作,排除干扰,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提质升级。中方愿与东盟在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基础上,加快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

  蕾特诺表示,印尼欢迎中方与东盟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愿与中方保持磋商沟通,加强海洋合作,共同向外界发出双方有能力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积极信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在德国召开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16日在德国波恩召开,与会代表将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维护和平、加强与非洲伙伴关系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为今年7月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作准备。
    2017-02-17 11:46:22
  •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正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017-02-17 08:43:16
  • 王毅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会谈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赴德出席二十国集团非正式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在波恩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举行会谈。
    2017-02-16 23:55:31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48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