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首相说美欧只有相互团结才能更好解决问题
2017-02-20 05:50: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9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首相米歇尔19日表示,美欧只有相互团结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然而在联合国和北约等问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立场与多边主义是相违背的。

  美国副总统彭斯19日抵达布鲁塞尔进行访问。米歇尔当天在接受比利时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与彭斯的会晤既会谈及美国与比利时的传统友谊,也不会回避令比利时和欧盟其他成员担忧的问题。

  米歇尔说:“在经济领域,特朗普政府倡导的孤立主义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在国际政治领域,特朗普在中东问题上的立场尤其令欧洲人担忧。在这些问题上,欧洲人希望能进一步了解美国的真正立场。”

  当天下午,米歇尔与彭斯举行会晤后共同出席了一个简短记者会,双方一致强调美国与比利时的友好关系。

  据悉,彭斯此次布鲁塞尔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安抚跨大西洋伙伴。20日,他将分别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等举行磋商。

  在特朗普曾抛出“北约过时论”的背景下,舆论对“跨大西洋联盟”的未来十分关注。彭斯18日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发言中表示,特朗普对“跨大西洋纽带”的承诺不会改变,美国“坚定支持”北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担负北约七成开销 美国催盟国涨军费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5日首次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防长会议,表示北约盟国在今年底必须加强军费支出,否则美国将削弱在防务方面的相关支持。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早就抱怨其他北约盟国在防务合作领域出钱太少,马蒂斯这一表态则进一步呼应了特朗普。
    2017-02-18 07:19:49
  •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跟北约盟国讨要“份子钱”
    马骁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5日首次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防长会议,表示北约盟国在今年底必须加强军费支出,否则美国将削弱在防务方面的相关支持。
    2017-02-18 06:50:22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5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