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债权人同意重返希腊恢复债务谈判
2017-02-21 09:28: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记者帅蓉 赵小娜)欧元区财长会议2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腊的国际债权人当天同意在短时间内重返希腊恢复债务谈判,与希腊当局敲定包括税务、养老系统、劳动力市场规则等在内的结构改革方案。

  这将有利于完成对希腊在第三轮救助协议下的第二次审查工作,审查成功通过是希腊获得下一笔救助资金的必要条件。

  戴塞尔布卢姆说,债权人对希腊的要求将发生转变,从此前注重财政紧缩变为更强调深化改革,这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直主张的。

  这意味着债权人放松了对希腊在财政紧缩方面的要求,希腊或可采取包括减税和增加政府开支在内的措施刺激经济增长。

  戴塞尔布卢姆还表示,希腊短期内并不存在流动性问题,但信心对于希腊经济增长至关重要,这也是为什么需要尽快完成审查工作的原因。

  欧元区债权人对希腊的第二次审查工作因希腊劳动力市场改革、财政目标等问题久拖未决。据悉,希腊今年7月将遭遇偿债高峰,届时需要偿还约70亿欧元的到期债务,若新的救助资金不到位将使希腊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2015年7月,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期3年,分批发放。希腊的各项改革措施必须按时间表通过评估,才能顺利获得下批救助款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德财长否认发出“希腊退欧”威胁 称该国处在正轨上
    据外媒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 Wolfgang Schaeuble ) 19日否认他曾说过,如果希腊不能实施经济改革,则该国将不得不退出欧元区。
    2017-02-20 12:16:07
  • 一块钱都别想!欧盟要求尽快达成纾困协议 遭希腊反对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希腊雅典,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消防员在国会大楼外集会,抗议现行的雇佣条件。欧盟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皮埃尔·莫斯可维西(Pierre Moscovici)周三造访雅典时表示,他“希望”下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前,能先达成政治协议。
    2017-02-17 16:35:09
  • 希腊考虑脱欧后弃欧元改用美元 外媒:羞辱欧盟
    据印度《德干纪事报》2月15日报道,希腊正在考虑弃用欧元、改用美元这种羞辱布鲁塞尔的做法。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10日与戴塞尔布卢姆,以及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债权人的代表进行了会谈。
    2017-02-16 07:09:56
新闻评论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狗狗嘉年华
    狗狗嘉年华
    美国纽约玩具展
    美国纽约玩具展
    美一小型飞机在新泽西坠毁
    美一小型飞机在新泽西坠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