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银行说政策不确定性导致去年全球贸易增速低迷
2017-02-22 07:51: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江宇娟)世界银行2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贸易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增速,其中政策不确定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球贸易增长。

  世行当天在报告中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及世界贸易组织的估算,2016年,全球货物和服务贸易增速在1.9%至2.5%区间,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其中全球货物贸易增速可能仅稍高于1%。

  世行表示,去年贸易增速低迷反映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全球价值链日趋成熟、贸易自由化步伐缓慢等因素。此外,政策不确定性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球贸易增长。

  世行研究发现,去年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可能导致全球贸易增速下降了0.6个百分点。

  报告作者表示,受欧洲和美国的政策不确定性加大影响,企业可能推迟了投资和出口计划,消费者也削减了消费支出,导致去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进而拖累了全球贸易增长。

  报告还指出,贸易协定在推动贸易增长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如果没有贸易协定,全球贸易增速可能会更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日本近5个月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 对美顺差未变
    据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省本月20日公布的该国1月份贸易统计初值(以通关为准)显示,进出口贸易收支为逆差1086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2亿元),近5个月来首次出现逆差。从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贸易收支来看,日本对华贸易为逆差9093亿日元,对欧盟也出现948亿日元逆差。
    2017-02-20 11:51:31
  • 世贸组织预计一季度全球贸易继续适度增长
    世界贸易组织14日发布的最新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显示,继去年第四季度全球贸易出现反弹之后,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将继续适度增长。
    2017-02-15 09:44:13
  • 德国2016年贸易顺差创二战后新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报告指出,2016年德国的出口额再创新高,达12075亿欧元,进口额为9546亿欧元,出口额增长1.2%,进口额增长0.6%。上个月,特朗普的首席贸易顾问纳瓦洛指控德国利用严重低估的欧元,占美国与其他欧盟贸易伙伴的便宜。
    2017-02-10 07:19:30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