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冰岛总统身陷“菠萝比萨门”
2017-02-22 09:3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奥斯陆2月21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雷克雅未克消息:据冰岛媒体21日报道,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近日高调介入有关菠萝应不应该作为比萨饼配料的争论,甚至表示如果有权会下令禁止这种做法。

  据报道,约翰内松上周到冰岛北部的一所中学参加活动并接受学生提问。有学生就冰岛当前的一个热门话题提问:如何看待菠萝作为比萨饼配料?约翰内松对此种做法表示坚决反对,还说如果他有权力通过法律,会下令禁止把菠萝作为比萨饼的配料。

  约翰内松的言论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冰岛民众热议。21日,约翰内松在社交媒体脸书的冰岛总统官方页面上发表《有关比萨饼争议的声明》说:“我喜欢菠萝,只是不喜欢把它放在比萨饼上。我没有权力制定禁止人们把菠萝放在比萨饼上的法律。我也很高兴自己没有这种权力。总统不应拥有无限的权力。”最后,他说:“至于比萨饼,我建议放海鲜。”

  去年6月,从未担任过公职、也没有任何政党关系的历史学教授、时事评论员约翰内松当选冰岛总统。他在任职后经常表现出随和风格。冰岛媒体和市场研究公司1月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81.4%的受访者对约翰内松持正面评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北京租房记
    北京租房记
    地铁上的“春运”
    地铁上的“春运”
    联合国对俄常驻代表丘尔金突然离世表示哀悼
    联合国对俄常驻代表丘尔金突然离世表示哀悼
    全国多地降雪 银装素裹
    全国多地降雪 银装素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