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2017-02-22 05:26: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2月21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21日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在南科尔多凡州挑起武装冲突。

  苏丹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哈利法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军21日上午在南科尔多凡州首府卡杜格利西北约130公里处遭到“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武装的攻击,造成1名军人死亡、10名军人受伤。

  哈利法指责反对派武装恶意破坏停火协议。他说:“我们致力于遵守停火,但‘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却多次违反停火协议。”

  当天,“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通过媒体发布声明,称政府军在南科尔多凡州攻击其阵地。

  声明说,苏丹军队及其民兵盟友21日早上“率先开始在卡杜格利西北发起进攻,我们被迫予以反击,这违反了政府方面宣布的联合停火”。

  苏丹军队自2011年开始与反对派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作战。2016年6月,苏丹总统巴希尔宣布单方面停火4个月。随后,巴希尔一再宣布延长停火。今年1月15日,苏丹政府决定将在苏丹所有冲突地区的单方面停火再次延长6个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8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