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领高薪惹争议 澳国企高管辞职
2017-02-23 18:2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2月23日电(记者徐海静)因领取高薪而在近期饱受争议的澳大利亚邮政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法胡尔23日宣布辞职。

  2010年,法胡尔临危受命,入主陷入困境的澳大利亚邮政,并成功令这家国有企业起死回生。法胡尔不仅保住了传统信件业务,还大力发展包裹递送业务,以适应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过去7年间,澳大利亚邮政非但不再依靠政府补贴,反而向政府支付了价值40亿澳元(约合31亿美元)的红利、税收和服务等。

  由于业绩出色,法胡尔也成为澳国有企业和高级公务员中年薪最高的,2016年年薪高达560万澳元(431万美元)。但如此之高的年薪引发公众和政界的批评。

  尽管法胡尔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辞职是因为已经达到了上任之初设定的战略目标,但澳大利亚邮政董事会主席约翰·斯坦霍普对当地媒体表示,公众批评加速了法胡尔的离职。

  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不久前曾对法胡尔高额年薪一事发表看法。他认为,虽然法胡尔为澳大利亚邮政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政府目前财政状况不佳,公众认为560万澳元年薪过高。

  近期,澳大利亚政界正集中讨论国有企业高管和高级公务员的减薪可能。斯坦霍普表示,在挑选法胡尔的继任者时,澳大利亚邮政董事会将削减年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1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