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我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2017-02-25 06:5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您能和我们讲讲去年贵国和中国之间学生交流(贵国和中国之间的旅游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吗?今年贵国将开发怎样的新项目来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游客)呢?您认为中国将怎样加强与贵国的教育合作?

  苏更:2016年,有14000名印尼学生在中国进行各层次、各学术领域的学习,其中有大约7000名学生在中国持有长期签证,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

  同时,大约有1000名中国学生在印尼学习。尽管这个数字仍然不高,但比起上一年的数据已有很大进步了。随着我们两国双边合作的加强,以及更多中国私营企业在印尼开展的业务,我相信中国学生会发现在印尼求学和了解当地文化习俗的好处。

  我们必须努力增强双边教育合作。通过这样的合作,我相信印尼人民和中国人民能更好地学会去了解和信任对方,从而创造更多相互理解和信任的空间。确实,民间交往对于加强双边关系十分重要。

  在旅游业方面,2016年中国到印尼旅游的人数总共达到了约140万人次。这比上一年增长了8%,我认为这显示出中国人民对印尼景点日益增长的喜爱。

  巴厘岛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景点,但印尼不仅仅有巴厘岛。

  因此,我们发起了为中国游客介绍10个“新”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其中包括东努沙登卡拉省的曼达利卡、西努沙登卡拉省的龙目岛、西里伯斯岛东南部的瓦卡托比、巴布亚岛的拉贾安帕、苏门答腊岛的多巴湖。

  再者,中国各个城市直飞印尼巴厘、棉兰、民丹、龙目和万鸦老等城市入境点的航班会增多。

  新华网:您怎么评价2016年中国和贵国在双边交流上取得的成就?您对双方2017年的合作有何新期待?

  苏更:2016年是双边关系持续发展亮点十足的一年。

  中国在印尼的投资从前1年的第九位上升到了第三位,仅次于新加坡和日本。我深信,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也会有益于其在印尼的投资。

  我们也看到更多中国游客到印尼旅游,使中国成为印尼最主要的游客来源地之一。

  我们也看到,两国高层领导人的继续合作,佐科·维多多参加了G20杭州峰会。我们在政治、安全、经济和民间交流领域的高级别议题上达成了许多合作项目。

  我们相信,两国在2017年将进行更多交流合作。我们希望,中国在印尼投资和中国游客大幅增长,使双边贸易进一步加速复苏,以求2020年实现双向贸易额1500亿美元的目标。

  (总策划:田舒斌 总监制:刘加文 终审:夏小鹏 监制:韩琳 汤丹鹭 统筹:徐倩 刘丹 编辑:刘小军 张丹 胡靓钰 巩阳)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495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