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不会指定下一任党首
2017-02-26 11:13: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2月25日电(记者张玉亮)现年93岁的津巴布韦总统、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总书记罗伯特·穆加贝25日表示,他不会指定津民盟的下一任党首,新党首将会在2019年的党代会上决定。

  穆加贝25日在距离津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40公里的马托博国家公园参加了为他举行的93岁生日庆典。穆加贝在庆典上谈到关于继任者的问题时说,“党的一切活动都是由党章确定的。根据党章,(新党首)将由党代会来决定,而不是我。如果由我决定,就违反了党章。”

  穆加贝表示,谁将接替他成为津民盟的新领袖,将在2019年党代会上做出决定。继任者必须是一个在各方面都无可挑剔的人,必须有坚定的原则,在土地改革等问题上与党保持一致。

  穆加贝生于1924年2月21日,是非洲民族解放运动的先驱、津巴布韦国父。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领导的津民盟是推翻南罗得西亚(津巴布韦前身)白人政权的重要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3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