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称神经毒剂导致朝鲜男子死亡
2017-02-26 20:38: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2月26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布拉马尼亚姆26日说,已大体完成吉隆坡机场遇袭朝鲜男子的尸检,死亡原因与死者身上发现的化学武器成分VX神经毒剂的毒理作用高度一致。由于毒物的高致命性,从医疗介入到朝鲜男子死亡可能只有15到20分钟。

  苏布拉马尼亚姆当天在参加一场公开活动时对媒体表示,朝鲜男子接触到高剂量的VX神经毒剂,而且扩散很快,影响到心肺以及全身。他说,“他死在救护车上,在机场诊疗所他就晕倒了”。

  据苏布拉马尼亚姆介绍,少量VX神经毒剂就能致人死亡,而朝鲜男子接触的量肯定要高一些,这些毒剂通过皮肤被吸收,一般的解毒剂很难发挥作用。

  苏布拉马尼亚姆说,完整的尸检结果报告将交给警方处理,卫生部门的下一步是完成朝鲜男子身份的鉴定。他表示,最好的方式仍然是让直系亲属参加DNA比对,但如何拿到亲属的DNA样本仍需警方协助。此外,卫生部门还可以通过分析牙齿结构等方法确定死者身份。

  根据马方公布的信息,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这一说法遭到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否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一周看天下:“宝宝”回国
    一周看天下:“宝宝”回国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3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