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马逊影片公司成奥斯卡新赢家
2017-02-27 20:54: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2月26日电(记者郭爽)26日于美国洛杉矶举办的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亚马逊影片公司发行的影片捧得三个奖项,收获颇丰。

  亚马逊下属影片公司发行的剧情片《海边的曼切斯特》当天斩获最佳男主角这一奥斯卡重头奖项,并凭借此片收获最佳原创剧本奖。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伊朗电影《推销员》在美国的发行商也是亚马逊。

  亚马逊以1000万美元买到《海边的曼切斯特》的发行权,除在美国市场赚得4680万美元票房外,还一举拿下本届奥斯卡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6项提名,这也使该公司成为第一家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视频流媒体电影发行商。

  近年来,美国传统电影制作公司略显颓态,而视频流媒体网站的竞争却日益激烈。除亚马逊、奈飞外,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中国公司也在崛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