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首次国会演讲呼吁两党合作
2017-03-01 15:5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陆佳飞 郑启航)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美国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呼吁民主、共和两党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移民改革、医疗改革等方面的立法上进行合作,并强调“公平贸易”和提高美国国防预算的重要性。

  特朗普在演讲中呼吁国会通过立法,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并强调这一基建计划将遵循“买美国货和雇美国人”的原则。

  在移民政策上,特朗普表示,现有的美国合法移民体系已过时,低技能移民的涌入造成美国本土贫穷工人收入减少,无法独立维持生计的移民还使公共福利资源变得紧张。他呼吁国会两党合作推动移民改革,引进移民“打分”体系,同时再次重申将很快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特朗普呼吁国会两党立法废除并替代前任奥巴马推行的医改法案。

  特朗普还分别强调了“公平贸易”和提高美国国防预算的重要性。特朗普表示自己将采取措施为美国公司和工人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在国防预算方面,特朗普说自己将给国会递交的预算法案旨在“重建美国军队”,称他所要求的国防支出增加额度是美国历史上最高之一。美国白宫官员此前曾透露,特朗普计划将国防预算增加10%,增长额度约540亿美元。

  特朗普当天的演讲并未过多涉及外交政策内容。他重申自己坚定支持北约的立场,但又同时敦促美国盟友在军事行动和军事战略中承担“直接和有意义”的角色以及应有的财务负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