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浦路斯前副总检察长因受贿获刑3年半
2017-03-01 22:09: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3月1日电(记者张章)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刑事法庭3月1日判处前副总检察长里科斯·埃罗托克里图3年半徒刑。埃罗托克里图成为塞浦路斯历史上获刑入狱的最高级别官员之一。

  尼科西亚刑事法庭上月9日判决说,埃罗托克里图收受一家律师事务所贿赂,利用职务之便在一个信托基金所有权案件中为该事务所谋取好处,因此判定其受贿、滥用职权、串谋诈骗等多项罪名成立。同时,法庭也裁定上述律师事务所两名律师行贿、串谋诈骗等罪名成立。

  法庭1日还判处这两名律师2年半徒刑和1年半缓刑,并对他们所属的律师事务所处以7万欧元罚款。这家律师事务所在判决后不久即发表声明表示将上诉。

  本案听证开始前,塞浦路斯最高法院解除了埃罗托克里图副总检察长职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5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