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将成立军事指挥中心协调海外军事训练
2017-03-07 03:43: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6日电(记者周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6日宣布,欧盟成员国同意成立一个军事指挥中心,负责协调欧盟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框架下的海外军事训练任务。

  欧盟当天召开成员国外长及国防部长会议。莫盖里尼会后对媒体表示,这一军事指挥中心将隶属欧盟军事参谋部,负责指挥欧盟在索马里、中非共和国和马里的军事训练任务。

  莫盖里尼说,欧盟成员国外长和国防部长在会上都给出了明确的信息,即“我们正在稳步地加强防务合作,欧盟能够更多地为自己的安全负责,而且更加有效”。

  欧盟成员国外长和国防部长还在会上评估了在安全和防务领域的进展,就成立永久性的军事合作机制、以年度报告形式公布成员国防务工作进展、加强欧盟的快速行动能力、欧盟与北约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会议成果将提交本月9日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欧盟贸易专员对特朗普政策表示担心
    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3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采取的政策令人担心,欧盟应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2017-03-04 21:50:49
  • 白皮书:一支整合的“欧盟军队”呼之欲出?
    杨舒怡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1日公布的一份白皮书中透露,英国“脱欧”后,欧盟将谋求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军事合作。
    2017-03-04 06:45:58
  • 不履行接纳难民义务?欧洲多国或遭欧盟制裁
    据外媒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专员季米特里斯 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如果9月前欧盟成员国未履行从希腊和意大利境内转移难民计划的义务,欧盟委员会可能针对这些国家进行制裁。
    2017-03-03 08:29:19
新闻评论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02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