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表示反对“多速欧洲”
2017-03-08 13:00: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7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和总理格林代亚努7日均表示,罗马尼亚反对“多速欧洲”。

  约翰尼斯对当地媒体表示,一个“双速”或“多速”的欧洲是不好的,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如果“多速欧洲”是一种未来趋势的话,那将十分危险。

  约翰尼斯说,他自2014年底出任总统起就阐述了反对“多速欧洲”的观点。他认为,每个欧盟成员国可以选择自己的发展速度,但最终目标应该是建设一个牢固、强大和团结的欧盟。

  格林代亚努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强调,在涉及欧盟未来发展的问题上,无论是总统、政府还是议会,罗马尼亚的立场都是一致的。罗主张加强现有形式的欧盟发展规划,支持在现有形式上进一步巩固欧盟发展项目,反对建设一个多速发展的欧洲。罗马尼亚将在本月底举行的纪念《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特别峰会上阐明自己的立场。

  格林代亚努强调,罗马尼亚的外交重点在于加强在欧盟、欧盟委员会的作用以及巩固与美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四国领导人6日表示支持建设一个“多速欧洲”,以不同步调推动欧洲一体化继续发展。在这一设想中,欧盟成员国将不再按照同一速度进行融合发展。有意愿的国家可在防务、货币、税收等领域加速深化一体化,而其他国家可以选择不参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落日余晖中的飞鸟
    落日余晖中的飞鸟
    飞机“保姆”玛丽亚
    飞机“保姆”玛丽亚
    安徽农民发明专利转化新型农业机具 有效解决秸秆禁烧难题
    安徽农民发明专利转化新型农业机具 有效解决秸秆禁烧难题
    美国一列火车与大巴相撞造成至少4人死亡
    美国一列火车与大巴相撞造成至少4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9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