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举办“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人权治理的新路径”边会
2017-03-09 07:41: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3月8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4次会议日前在日内瓦开幕,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出席此次会议,并于3月8日与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举办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人权治理的新路径”为主题的边会。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挑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多元人权观、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人权保护、全球人权治理的中国贡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宗教的主张和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成员的共同诉求等角度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古巴等多位与会者就“多元”与“共同”的关系、中国人权非政府组织在全球人权治理中的作用等问题提问,并与中方学者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对人权观念的解释不能脱离相关的文化背景,人权保障不是分担包袱,而是分担责任,是共享价值中的集体责任,中国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全球人权治理并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边会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张永和主持,来自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宗教研究中心的人权领域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对话交流。20余个国家的非政府组织代表、政府代表团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约50人与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4次会议于2017年2月27日至3月24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召开。3月1日,中国代表140个国家发表题为“促进和保护人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联合声明,引起广泛共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探”春
    “探”春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阻断致病基因的健康婴儿在沪降生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喀布尔一部队医院遇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9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