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电影周”在大马士革开幕
2017-03-10 12:47: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9日电(记者车宏亮)由叙利亚文化部、中国驻叙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国电影周”9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拉开帷幕。

  中国驻叙大使齐前进在开幕式上说,战争并未磨灭叙民众对生活的热情,没有阻挡他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通过文化艺术激发全社会的正能量。

  齐前进说,此次中国大使馆精心挑选了多部影片,题材广泛、风格迥异,希望借此让叙民众近距离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人文交流加强两国各领域关系的发展,也希望借此能给身处战火中的叙民众带来欢乐。

  叙电影总公司总经理穆拉德·沙辛说,古丝绸之路将叙中两个文明古国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极大地促进了两国人文交流。近年来,中国经济的腾飞使得中国电影工业迅速走向世界,并推动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希望此次电影周能进一步促进和扩大叙中电影交流与合作。

  除大马士革外,苏韦达、霍姆斯、拉塔基亚和塔尔图斯也将先后举办“中国电影周”。此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22日,期间将陆续展映《风云2》《中国合伙人》《观音山》《海洋天堂》《风声》和《人在囧途》等11部中国影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江西婺源迎来踏青潮
    江西婺源迎来踏青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60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