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举办户外展迎春天
2017-03-12 10:19: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11日电 通讯:瑞典举办户外展迎春天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

  初春时节,北欧国家瑞典寒意依旧。但酷爱户外运动的瑞典人已然在为春日里的各种户外健身活动跃跃欲试。

  11日,瑞典一年一度的户外展在首都斯德哥尔摩会展中心热闹再现,不少当地人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和体验他们期待已久的各项户外活动。相关俱乐部集中展示自己的特色产品与服务,现场教授儿童户外运动技巧。

  一家来自瑞典中部地区的参展商推出了“丛林淘金”项目,以“大自然、运动与淘金”为卖点,吸引了一大群孩子拿着沙漏在水中淘金子。

  “丛林淘金无论对孩子还是成人都是项有益的活动——在大自然中活跃身心的同时或许还能有‘意外发现’,”该俱乐部负责人乌拉·卡兰德-卡尔松对新华社记者说,“虽然很多孩子希望淘到金子,但他们淘到更多的是大自然这个宝藏。”

  除了皮划艇、攀岩、定向越野等传统项目,潜水也是瑞典人钟爱的户外运动项目。展区的另一头,一个人造水池中,两名教练正带着孩子们学习潜水。

  “斯德哥尔摩被众多湖泊和大海环绕。瑞典人非常喜爱游泳、潜水等运动。这里的孩子在学校就学会了游泳,有了这个基础,他们学习潜水并不困难,”斯德哥尔摩一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安德斯·霍尔姆贝里说,“这两天已有100多个孩子来这里参与了体验。”

  除了传统户外运动项目,瑞典一军事历史博物馆还通过与儿童互动参与了当天的活动。一处展台前,半人高的坦克模型引人注目。在里面模拟驾驶操作的10岁男孩爱德华·托勒用流利的英语对记者说:“这辆坦克竟然可以开,真是太酷了!”

  博物馆馆长斯特凡·卡尔松告诉记者,与传统博物馆仅供人们参观的模式不同,该博物馆将各种瑞典军车做成可模拟操作的模型,孩子们可以亲自驾驶体验,使他们对军事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实产生更大的兴趣。

  “我们力求让孩子们多维度地了解瑞典军事历史,使他们长大后成为和平的使者。”卡尔松说。

  据了解,为期3天的户外展有望吸引超过3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观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1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