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当心!吃饭时看电视 肥胖风险或增加四成
2017-03-13 06:55: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先前有研究认为,常和家人吃饭能降低肥胖风险。美国最近一项研究则发现,在家吃饭防肥胖要点有二:一是吃家人做的饭,二是吃饭不看电视。

  俄亥俄医学院政府资源中心研究人员分析了近1.3万余名俄亥俄州居民的饮食习惯,发现人们和家人共餐次数多少与肥胖风险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顿顿吃家人做的饭菜,肥胖风险比其他人低26%,而吃饭时从不看电视的人,肥胖风险比爱边吃饭边看电视或视频者减少37%。

  研究人员提醒,不管是吃饭看电视还是在餐馆进餐,都容易让人无意中食量增大甚至暴饮暴食,日积月累,自然不利于保持体重。更别提,不少外卖食品、零食或餐馆饭菜多盐多油,没有家里饭菜健康。(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专访:中国倡导的全球治理新理念符合世界潮流——访斯里兰卡国家安全研究所主任阿桑加
    斯里兰卡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前院长、斯里兰卡国家安全研究所主任阿桑加·阿贝亚古纳塞克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提倡的全球治理新理念具有平衡、公平和包容发展的明确特征,符合世界潮流,为重新审视当前国际体系和重建世界秩序提供了新的思路。
    2017-03-11 12:45:00
  • 德国研究:矮个子男性更容易早脱发
    一项新研究发现,矮个子的男性更有可能早早就开始脱发。(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矮个子的男性更有可能早早就开始脱发。
    2017-03-10 07:58:23
  • 美研究:10种食物摄入量不当 死亡将如影随形
    据美联社3月7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类饮食习惯与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等致死病例密切相关。那些食用过量的不健康食物包括盐和咸的食物,培根、大腊肠和热狗等加工过的肉类,牛排和汉堡等红肉,以及含糖饮料。
    2017-03-09 07:30:08
新闻评论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两年结案超2000件
    “跳舞”的春茶
    “跳舞”的春茶
    望春
    望春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7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