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防扩散地区热点问题
2017-03-17 09:2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16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6日在安理会表示,应坚持多边主义,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防扩散地区热点问题。

  安理会当天开会审议防扩散委员会工作。就防扩散地区热点问题,刘结一在发言时说,采取加剧紧张的方式,只会导致冲突升级和外溢,进而加剧扩散风险。各方应始终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当务之急是有关方减速刹车,切实缓解半岛紧张局势。他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来之不易,有关各方应增强政治互信,不折不扣履行承诺,推动全面协议行稳致远。

  就如何加强防扩散领域的全球治理,刘结一呼吁树立新安全观,营造有利的安全环境;坚持法治原则,巩固和发展国际防扩散体系;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有关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安理会第1540号决议的全面有效执行。他说,中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完善国际防扩散体系、加强防扩散全球治理、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