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德认为土耳其用“纳粹”形容部分欧盟国家“不可接受”
2017-03-17 12:30: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电(记者 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府1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土耳其日前用“纳粹”形容德国、荷兰等欧盟国家是“不可接受的”。

  公报说,奥朗德当日和默克尔通电话,就日前土耳其和德国、荷兰等欧盟国家外交关系紧张的问题进行讨论。奥朗德强调,法国和德国以及其他受到土耳其攻击的欧盟国家会保持团结。

  公报还说,奥朗德和默克尔一致认为,土耳其高官可以参加在法国或德国举办的与土耳其修宪公投有关的活动,但前提是严格遵守法德两国的法律、活动须完全透明、逗留时间不得超过合法期限。

  土耳其政府近期安排高官前往德国、荷兰、奥地利等国,以动员当地土耳其人参加修宪公投。但此举遭欧盟多国阻拦,引发外交争执。土耳其方面就此指责“纳粹主义在西方仍然存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4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