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财政部长办公地惊收“爆炸包裹”
2017-03-17 06:56: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的办公室所在地15日惊现“爆炸包裹”,所幸包裹在财政部收发室被及时拦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希腊雅典警方消息人士16日说,包裹的寄出地可能是希腊。

  包裹事件让德国警方着实紧张了一把,因为就在16日,朔伊布勒将与到访的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会面。

  “包裹里有一种爆炸性混合物,”柏林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物质经常被用于生产烟花爆竹,“一旦包裹被打开,难免会导致人员严重受伤”。

  德国和希腊正对这一事件展开联合调查。一名希腊警方消息人士说,包裹上盖有希腊邮戳,寄件人一栏写着希腊新民主党一名重要成员的名字,附有他的真实地址。

  按照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希腊方面正在调查这个装有爆炸性物质的包裹是如何躲过安检、从希腊寄出的。

  法新社报道,朔伊布勒在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上态度较为强硬,主张继续对希腊施加压力。他上月说,德国不同意对希腊进行债务减记,除非希腊退出欧元区。(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德国人的“脱单神器”:相亲APP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专业公司前不久公布的手机应用统计报告显示,排在“德国10大营业额最高APP”榜首和第3位的都是相亲APP。德国目前流行的相亲APP多达数十种,提供不同的服务:有针对本科学历以上的单身人士,有的主打再婚者,有的强调“先约会后谈情”。
    2017-03-15 07:56:14
  • 德国长跑爱好者挑战“丝绸之路”
    德国长跑爱好者凯·马库斯·熊12日从德国汉堡出发,计划用9个月的时间,沿“丝绸之路”路线跑至中国上海。
    2017-03-13 11:09:20
  • 外媒:德国能否避免孤立命运?
    但不切实际的期望并非导致德国产生焦虑的唯一原因。如果默克尔从柏林的玻璃盒子般的总理办公室向外看去,每个方向都有麻烦。南面是意大利和希腊,这两个陷入困境的国家日益把自己的经济麻烦怪到德国头上。如果亲欧盟、亲德国的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赢得法国总统选举,德国会感到高兴。相比之下,如果勒庞获胜,德国的噩梦就将成为现实。
    2017-03-13 09:19:48
新闻评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创意墙画扮靓校园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1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