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表示已为伊朗参加今年朝觐做出所有必要安排
2017-03-18 00:14: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3月17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朝觐事务部17日说,沙特已为伊朗参加今年沙特麦加朝觐做出所有必要安排。

  沙特朝觐事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沙特朝觐事务大臣穆罕默德日前与应邀前来的伊朗朝觐组织主席哈密德在沙特吉达就伊朗朝觐穆斯林参加今年朝觐相关事宜进行会谈。声明说,目前双方已为伊朗穆斯林参加今年朝觐做出了所有必要安排。

  声明同时说,沙特欢迎包括伊朗在内全球所有国家的穆斯林前来麦加和麦地那参加朝觐,沙特政府将不遗余力为他们提供安全和舒适条件。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日前报道,伊朗今年预计向沙特派出8万名穆斯林参加朝觐。

  除因一系列政治分歧引发两国关系持续紧张,沙伊还因2015年麦加朝觐发生大规模人员踩踏事件致伊朗400多名朝觐者遇难而中止朝觐合作。伊朗指责沙特当局在朝觐组织和管理方面的重大失误导致悲剧发生,并要求沙特对遇难者进行赔偿,但沙特方面拒绝了伊朗的要求。

  2016年年初,伊朗和沙特就当年朝觐安排举行了两轮谈判,但最后双方不欢而散。伊朗随后宣布,由于沙特阻挠,伊朗当年将不派穆斯林到沙特朝觐。这是近30年里,伊朗首次没有派朝觐团到麦加。

  在伊斯兰历的第12个月到麦加朝觐是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基本功课之一。伊斯兰教法规定,凡有条件的穆斯林,一生中应至少到麦加朝觐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4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