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捷克一小镇发现水源铀污染
2017-03-18 14:30: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3月17日电(记者 王义)捷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泽赫梅斯特洛娃17日对当地媒体透露,捷克一健康研究所专家在东部小镇利巴瓦发现当地饮用水铀元素含量超标,捷克军方已介入调查原因。

  泽赫梅斯特洛娃说,目前捷克军方已展开全面调查,查找铀的来源,并准备采取措施净化附近水源。作为权宜之计,她建议当地居民特别是婴幼儿及孕妇暂时不要直接饮用当地的水。

  据泽赫梅斯特洛娃介绍,这个地区在1989年前曾长期作为2500多名苏联军人驻扎、训练的场地,另外成千上万名军人还定期使用重型装备在此演习。苏军撤离后,留下了大量未引爆的弹药和被燃油污染的土地。恢复当地生态环境历时数年,耗资巨大。

  泽赫梅斯特洛娃说,军方考虑使用高技术装备清除当地水中的铀污染,目前正广泛展开水质调查和健康风险评估,为采取进一步措施做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哈萨克斯坦总统批准建立低浓缩铀储存设施的协议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2日批准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有关建立低浓缩铀储存设施的协议。
    2016-12-23 05:40:28
  • 我国将进一步开放油气、铀勘探开发市场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稳步推进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逐步放开上游勘探开发市场,同时加大铀矿勘查开发体制改革,有序放开铀矿勘查开发市场。
    2016-11-30 02:24:20
  • 中广核与加拿大最大铀矿商Cameco公司签署铀资源开发协议
    5月9日,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应邀在加拿大温哥华出席了“中国(广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女士的共同见证下,与加拿大最大的铀矿商Cameco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im Gitzel签订了《关于进一步扩大与深化联合铀资源开发合作的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后续将加强绿地铀资源勘探项目上的合作。
    2016-05-13 23:34:32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