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查处多家制售过期变质肉企业
2017-03-18 14:36: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17日电(记者 张启畅)巴西联邦警方17日说,经过大约两年的侦查,已经确认多家企业存在售卖过期变质肉类食品的违法行为,并就此开展进一步大规模调查。

  正在接受调查的21家企业中包括巴西食品公司等大型跨国企业。据查,这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给过期变质的肉添加化学物质,用以掩盖其不良气味和改善色泽,给牛肉注水以增加重量,在鸡肉里掺杂粉碎后的纸板,在香肠里加入猪头肉等。这些产品除了在巴西本国市场销售外,也有部分流向其他国家。

  巴西农业部官员说,已有33名相关人员因上述违法行为被撤职。调查显示,多地的农业部门官员因收受贿赂而未对变质肉产品进行有效检查便发放销售许可证。目前,多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逮捕。

  事件曝光后,巴西外贸协会就未来国内肉食出口表示担忧。据称,巴西食品公司的产品销往120个国家和地区,而这一事件可能对巴西产品的国际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并将给本来就产值下降的巴西农牧业未来发展造成更大压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巴西黄热病疫情已致137人死亡
    巴西卫生部16日发布新一期通报说,截至15日,巴西已确诊424例黄热病病例,其中137人死亡。
    2017-03-17 12:56:42
  • 巴西就业岗位恢复增长
    巴西官方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巴西正规就业岗位增加3.5612万个,是时隔22个月之后首次实现增长。
    2017-03-17 17:28:30
  • 巴西经济连续第二年衰退
    巴西地理统计局7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下滑3.6%,这是巴西经济连续第二年出现衰退。
    2017-03-07 22:23:27
新闻评论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少年逛公园捡到大钻石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大熊猫“蜀兰”回到家乡四川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昆明樱花灿烂醉游人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明太原县城雄姿初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