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举办“一带一路”摄影展
2017-03-19 23:3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3月19日电(记者张硕)“连接亚洲——‘一带一路’对接北澳大开发摄影展”19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展中心开幕。摄影展展示了中澳战略对接的丰硕成果和未来合作的无限潜能。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在致辞中说,澳大利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沿线国家。中澳领导人就“一带一路”建设和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对接达成重要共识,两国经济贸易合作、科技教育合作、人文交流合作面临新机遇。

  赵永琛说,布里斯班所在的昆士兰州政府此前举办了北昆经济峰会、连接亚洲论坛和中澳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论坛等重要活动。只要双方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精神,利用“一带一路”建设与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对接的战略契机,必将谱写合作新篇章。

  昆士兰州州议员彼得·罗素以及来自中资企业、商界、侨界的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摄影展。摄影展展出的图片涵盖风光、人物、工程、会议、艺术等方面,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经典瞬间,体现中澳两国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通”方面的成果和前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度假村称更爱中国散客:为体验而来 花钱更多
    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网站3月2日报道,争夺中国游客的国际竞争很激烈,美国、瑞士、韩国和泰国等目的地所占中国游客份额有所上升,澳大利亚的份额却停滞不前。格里菲斯旅游研究所副所长诺埃尔·斯科特教授说,澳大利亚98%的旅游企业是小企业,他们没有能力进行创新、为中国人开发新旅游产品。
    2017-03-19 10:02:39
  • 澳大利亚国际航展上演精彩飞行表演(组图)
    为期3天的本届澳大利亚国际航空展在墨尔本附近的阿瓦朗机场举行,预计有18万参观者光顾。为期3天的本届澳大利亚国际航空展在墨尔本附近的阿瓦朗机场举行,预计有18万参观者光顾。
    2017-03-06 15:26:49
  • 澳大利亚首次同时召全球大使回国 出啥事了?
    陈立希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1日说,澳大利亚将让驻外大使回国,举行会议磋商重塑全球外交关系,包括与重要盟国美国和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之间的关系。
    2017-03-03 06:45:56
新闻评论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学民俗 迎春分
    学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12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