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人为何晚婚? "收入低“成第一理由
2017-03-20 07:0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育儿政策研究所18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有结婚意向的20岁至39岁年龄段的未婚男女晚婚的主要原因是“收入低”。他们认为,结婚的必要条件是经济稳定。

  研究人员对上述年龄段的1073名未婚男女就结婚计划、结婚价值观等问题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约74.5%的人有结婚意向。

  当有结婚意向者被问及推迟结婚的原因时,约48.5%的人回答“收入低”。排在其后的答案依次是“独自生活更舒服”、“觉得还没到结婚年龄”以及“担心婚姻生活和工作难以兼顾”。(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调查:韩国未婚男女认为情人节合理花销为370元
    据韩媒报道,韩国著名婚介公司DUO10日发布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韩国20、30多岁未婚男女认为情人节合理花销平均为6.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76元)。就最受欢迎的情人节礼物,选择“服饰”的人最多,占26.5%,其后依次为“情侣戒指”(19.6%)、“巧克力食品”(14.5%)等。
    2017-02-11 16:13:46
  • 调查:日本未婚男女中单身者占6成 影响出生率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日本近年面对严重人口老化及出生率低的问题,政府虽尝试增加托儿服务资助,以鼓励国民生儿育女,但效果不彰。也有意见认为,全球经济环境不稳定,或令发达国家千禧世代更审慎考虑结婚问题。
    2016-09-18 18:35:20
  • 韩国未婚男性最不满意女朋友啥?隐瞒整容
    【新华社微特稿】韩国知名婚介公司DUO1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未婚男性最不愿意女友隐瞒整容事实,未婚女性则最烦男友不公开手机密码。
    2016-09-03 14:40:37
新闻评论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学民俗 迎春分
    学民俗 迎春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12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