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研究不建议将维生素E等用于预防老年痴呆
2017-03-21 10:24: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一项新研究说,无论单独使用还是联合使用,维生素E与硒两种抗氧化剂可能都不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抗氧化剂被认为能减缓导致记忆认知功能障碍的氧化应激作用,多年来医学界对使用抗氧化剂作为认知损伤与痴呆的潜在疗法一直很感兴趣。

  为此,美国肯塔基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招募了75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每人随机服用维生素E、硒、维生素E与硒或安慰剂,为期5年。在这些人服用这些补充剂结束后,研究人员又利用6年时间,追踪了其中近3800人。

  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病学卷》上的研究结果说,4个研究组最终的痴呆症发病率均为4.4%,并不存在差别。研究人员指出,补充维生素E与硒并不能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因此他们不建议将这些抗氧化剂作为预防老年痴呆症的营养补充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老年染艾,必须警惕的信号
    今年1至9月份,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而新发现老年男性感染者1.3万例,远超过青年学生的2321例,这是一个必须充分警惕的信号。
    2016-12-01 02:53:34
  • 我国发布首个老年宜居环境 建设指导意见
    由全国老龄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25个部委共同制定的《关于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12日公布。
    2016-10-13 15:39:31
  • 城乡老年人幸福感显著提升
    9日,由全国老龄办主持的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结果公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与时俱进,老年人闲暇生活更加注重品质和时尚,城乡老年人幸福感显著提升。
    2016-10-10 14:11:20
新闻评论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6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