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价门”致安倍支持率现上台后最大降幅
2017-03-21 06:5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森友学园“地价门”丑闻拖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支持率出现大幅下滑。日本新闻网电视台(NNN)17日至19日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较2月份下降7.3个百分点,跌至47.6%,不支持率增加6.9个百分点,为32.9%。在《读卖新闻》同一时期进行的民调中,安倍内阁支持率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出现2012年12月安倍上台以来最大降幅。

  日本新闻网电视台民调结果显示,83.8%的调查对象不能接受安倍政府关于森友学园超低价购买国有土地一事的解释。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23日将在国会回答议员询问,但有71.8%的日本民众认为,即便如此,真相也不会水落石出。

  此外,57.3%的日本民众认为,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有必要辞职,为她在森友学园问题上不诚实的答辩和掩盖自卫队销毁南苏丹维和报告的真实动机承担责任。

  《产经新闻》20日报道指出,随着森友学园“地价门”问题愈演愈烈,要求4月解散国会众议院、重新选举的呼声在自民党内出现。主张提前大选的自民党议员希望借此减少对安倍政权的伤害,同时封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与公明党合作的企图。不过,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对此态度谨慎,认为“还是再等等看为好”。(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地价门”主角“供出”安倍 安倍:我没做过
    日本“地价门”主角、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16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向这一丑闻涉及的问题小学捐款。
    2017-03-18 06:56:31
  • “两饭一面”,吃出“安倍经济学”的尴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行他的经济刺激计划已3年有余,带来的“福利”居然是每月多吃一碗猪排饭,还有比这更令“安倍经济学”蒙羞的吗?猪排饭:吃出经济政策的尴尬一碗猪排饭,背后反映的是安倍经济政策收效之艰难,以及企业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再来看数字:作为日本汽车行业龙头,丰田汽车公司雇员月基本工资涨幅为1300日元,比去年少200日元。色拉油拌饭:品两极分化的苦涩如果说,猪排饭吃出的是安倍经济政策“面临熄火”的尴尬,那么一碗色拉油拌饭则令人体味到社会两极分化的苦果。如果2019年日本消费税再次提高,日本经济处境可能更为堪忧。
    2017-03-18 08:03:53
新闻评论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3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