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将在马来西亚建设区域物流中心
2017-03-22 22:02: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3月22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阿里巴巴集团22日宣布将在马来西亚设立区域物流中心,并与马来西亚政府合作建设“数字自由贸易区”,带动电子商务和中小企业发展。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当天出席了在吉隆坡举行的“数字自由贸易区”启动仪式。纳吉布表示,阿里巴巴是马来西亚发展数字经济的“完美伙伴”。马云说,“数字自由贸易区”将通过新技术手段协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的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当天与马方签署多项谅解备忘录,包括由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平台菜鸟网络以及电子商务网站拉扎达公司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建设区域物流枢纽,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提供物流、仓储、通关、贸易、金融等一系列供应链设施和商业服务。

  阿里巴巴下属的阿里云将在马来西亚建设云平台,利用阿里云和大数据技术,支持马来西亚培育本土创业公司,培育和储备数字经济人才等。蚂蚁金服将与马来西亚两大银行联昌国际银行和马来亚银行在电子支付和金融服务方面展开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樱花绽放
    樱花绽放
    新疆额尔齐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鸟儿来安家
    新疆额尔齐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鸟儿来安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7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