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天才少年成最年轻大学教师 看看别人的14岁
2017-03-23 07:53:1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们大多数人在14岁的时候应该还都在上初中,为一门一门课程的考试发愁。然而,英国少年亚沙·阿斯利却有着跟你我截然不同的“青葱岁月”,因为他被莱斯特大学聘用,成为该校最年轻的大学教师。

  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年仅14岁的亚沙此前已经是莱斯特大学的一名学生。13岁的时候,他因为精通数学,在招聘中击败众多成年人被学校录用,成为该校最年轻的教师。但因为他年龄太小,校方还向莱斯特市议会申请了特殊聘用许可,才成功聘用了他。

  现在,亚沙既是学生又是老师,小小年纪就给成年人上课,帮助他们解决数学难题。他表示,现在是他人生中最好的时光,“我喜欢上大学,我热爱我的新工作,这能帮助其他学生。而且还不用再穿校服了,谢天谢地。”

  据悉,亚沙8岁时便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英国高中课程(A Level)数学测验中拿到A的孩子。9岁和10岁的时候,他又在数学和统计学考试中获得了更多的A。人们都把他叫做“人类计算机”。上完6年小学之后,他就直接去上了大学。

  未来,亚沙计划攻读哲学博士。对于自己的成就,他说:“我喜欢数学,因为它是一门精密科学。它是唯一一门你可以证明自己所说是正确的学科。学习数学是一件轻松且愉快的事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6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