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外长表示罗马峰会将为欧盟未来发展确定方向
2017-03-24 13:2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23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外交部长艾罗23日在巴黎发表演讲时说,为纪念《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将于本月25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欧盟领导人峰会,为欧盟未来的发展确定方向。

  艾罗说,《罗马条约》签署60年来,欧盟成功地让和平价值观深入人心,并使得欧盟内部的民众在工作、生活和出行等方面享有无与伦比的便利。但近10多年来,欧盟接连遭遇经济危机、难民潮、恐怖主义风险加剧等难题,这使得欧盟受到广泛批评和质疑。

  艾罗说,一些人简单地把问题的症结归于欧盟本身,认为这一机制缺乏足够的能力解决问题,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欧盟恰恰是最好的保护欧盟国家民众的机制。但欧盟本身也亟待调整,以适应新的时代需求。

  他强调,罗马峰会将围绕数十年前各国签署《罗马条约》时思考的两个问题,来确定欧盟未来数十年的共同发展方向。这两个问题是:希望共同做什么和希望如何去做。

  艾罗说,在新的起点上,欧盟的目标是不变的,那就是:保证欧盟民众的安全,找到可持续繁荣的道路,巩固欧盟的成功模式,使得欧盟成为世界需要的建设性力量。

  他还说,要让自由贸易得到更好地管控,使其红利被更加均衡地分配。总而言之,要让风起云涌的全球化浪潮成为“文明”的全球化。

  1957年3月25日,法国、联邦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六国领导人在罗马签署《欧洲经济共同体条约》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条约》。后来,人们把这两个条约统称为《罗马条约》。条约的签署标志着欧盟的前身——欧洲共同体(欧共体)的诞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恐袭后的伦敦
    恐袭后的伦敦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