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签署深化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
2017-03-24 05:0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23日电(记者周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23日结束对哈萨克斯坦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哈乌两国签署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等7份合作文件,两国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这是米尔济约耶夫去年12月就任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后首次访问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当天与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双方着重就强化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地区安全局势、跨境水资源分配以及咸海保护等问题交换意见。

  会谈结束后,纳扎尔巴耶夫与米尔济约耶夫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加强邻邦友好关系的联合宣言。两国政府还签署了2017年至2019年经济合作战略、两国地区间合作协议、两国国防部军事合作协议等7份合作文件。

  哈乌两国经济论坛23日在阿斯塔纳举行,两国500多家企业参加。论坛期间,哈乌两国企业签署了总额达1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哈萨克斯坦总统签署修改宪法法令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0日签署修改国家宪法的法令。根据修改后的宪法,总统将部分权力移交政府和议会,政府和议会权力得到加强。
    2017-03-11 09:46:28
  • 普京访问哈萨克斯坦 欧亚一体化进程成重要议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7日抵达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与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晤,就两国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哈俄媒体分析指出,欧亚一体化进程是此次会谈中“普京最感兴趣的重要议题”。
    2017-03-01 07:34:09
  • 哈萨克斯坦南部雪崩造成7名军人死亡
    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17日发生雪崩,造成7名军人遇难身亡。
    2017-02-17 23:22:29
新闻评论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湖北房县突发山体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湖北房县突发山体滑坡5人被埋 其中2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1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