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可能就是否继续进行加入欧盟谈判举行公投
2017-03-26 07:17: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3月25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表示,土耳其在4月修宪公投之后,可能就是否继续进行加入欧盟谈判举行全民公投。

  埃尔多安是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一个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将于4月16日举行修宪公投,在此之后,我们可能举行类似英国‘脱欧’的公投,决定是否继续进行加入欧盟的谈判。”

  随着修宪公投临近,土耳其政府近期安排官员前往德国、荷兰等国,以动员当地有投票资格的土耳其人参加修宪公投。但此举遭欧盟多国阻拦,导致土耳其与这些国家关系紧张。

  埃尔多安3月23日表示,土耳其将重新评估与欧盟的政治关系,包括土欧之间的难民安置协议。

  2016年11月,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一项非立法性决议,以土耳其政府在当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采取了“不相称的镇压手段”为由,建议暂停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迄今仍有多项入盟条件没有达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中国梅花之乡举行梅花节
    中国梅花之乡举行梅花节
    常州古装萌娃樱花树下学传统礼仪
    常州古装萌娃樱花树下学传统礼仪
    “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 
    天津盘山现云海雾淞景观
    天津盘山现云海雾淞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9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