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对6名救援人员在南苏丹遇害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2017-03-27 03:10: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3月26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尤金·奥乌苏26日发表声明,对6名救援人员25日从首都朱巴前往东部城镇皮博尔途中遇袭身亡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说,在南苏丹人道主义需求达到前所未有水平的时候,竟然发生救援人员遇袭身亡事件,这完全令人无法接受。这是自2013年12月南苏丹冲突爆发以来,救援人员遇害人数最多的一起事件。

  声明说,今年3月以来,南苏丹境内还至少发生过两起针对救援人员的袭击事件,此外还发生多起抢夺救援物资的袭击事件。

  对此,奥乌苏表示,这些袭击行为不仅将救援人员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而且威胁到成千上万名依赖国际救助而得以生存的南苏丹人的生命。

  声明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12月至今,至少有79名救援人员在南苏丹遇害身亡。其中,2017年已有至少12人死亡,至少8个人道主义救援团遭到袭击。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首都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美国俄亥俄州发生枪击事件15人伤亡
    美国俄亥俄州发生枪击事件15人伤亡
    巴黎迪士尼乐园25周年庆典
    巴黎迪士尼乐园25周年庆典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战官兵如何“飞檐走壁”
    震撼:看福建武警特战官兵如何“飞檐走壁”
    汉服美女走进南京大报恩寺遗址 再现上巳节古礼
    汉服美女走进南京大报恩寺遗址 再现上巳节古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12069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