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参议院通过延长特别军事法庭期限的宪法修正案
2017-03-29 04:55: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28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参议院(上院)28日通过宪法修正案,同意将特别军事法庭期限延长两年以审理涉恐案件。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在当天的参议院表决中,这项宪法修正案以78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

  上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下院)通过了这一修正案。法案将在巴基斯坦总统批准后正式生效。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在参加参议院表决时表示,延长特别军事法庭期限符合国家反恐需要,这是一项正确的决定。

  为期两年的特别军事法庭今年1月已经到期。此后巴各主要党派达成共识,同意将特别军事法庭期限再延长两年。

  2014年12月16日,一伙装扮成军人的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一所军人子弟学校,造成150人死亡,死者绝大多数为学生。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袭击。随后巴政府出台了包括成立特别军事法庭在内的系列反恐措施,以加速对恐怖主义案件的审理。

  巴基斯坦军方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特别军事法庭自成立以来已经判处161名恐怖分子死刑,其中21人已被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