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承诺帮助塔吉克斯坦应对可能的难民涌入问题
2017-03-31 11:16: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30日电(记者周良)杜尚别消息:联合国难民署驻塔吉克斯坦代表维托·特拉尼30日在塔首都杜尚别表示,一旦阿富汗难民大量涌入该国,联合国难民署将给予塔政府一定帮助。

  特拉尼说,目前阿富汗局势非常不稳定,安全局势正在恶化。联合国难民署与塔政府部门以及人道主义救援机构每年都会更新对塔提供援助的相关计划,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以及阿富汗难民的大量涌入。去年联合国难民署代表和塔方举行会晤,明确难民大量涌入时各方应承担的责任。

  据特拉尼透露,2015年阿富汗政府军同反政府武装在靠近塔吉克斯坦的昆都士省交战时约有8.7万阿富汗人背井离乡,去年9月至10月昆都士省发生武装冲突又导致10万阿富汗人被迫离开家园。这些人大多去了阿富汗的东部、西部和首都喀布尔。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有大量难民涌向塔阿边境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美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射卫星
    探访特朗普的海湖庄园
    探访特朗普的海湖庄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3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