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政府军和菲共武装发生冲突12人死亡
2017-03-31 20:11: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3月31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军方31日表示,菲政府军和菲律宾共产党(菲共)武装“新人民军”30日发生武装冲突,导致10名“新人民军”成员和两名政府军人员死亡。

  菲军方发言人帕迪利亚说,菲军方30日下午在奎松省执行任务时,遭遇约30名“新人民军”成员,双方发生交火。“新人民军”10人死亡,菲军方两死两伤。

  菲政府代表团首席谈判代表、劳工和就业部长西尔韦斯特雷·贝略31日对媒体表示,这次冲突不会影响双方即将于4月初重启的和平谈判,但政府方面不会再宣布单方面停火,“因为杜特尔特总统更希望实现双边停火协议”。

  菲政府与菲共去年8月和10月在挪威奥斯陆举行两轮和谈,双方在和谈前分别宣布单方面停火。今年1月,双方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第三轮和谈破裂,随后先后宣布暂停单方面停火。本月12日,菲律宾政府宣布将和菲共于4月第一周在荷兰进行第四轮谈判。

  上世纪60年代,菲共组建“新人民军”武装,试图以武力推翻政府,双方冲突持续50余年,已导致至少3万人丧生。菲历届政府试图与菲共达成和解,但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3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