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3月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致543名平民死亡
2017-04-02 06:0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4月1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1日发表公报说,今年3月份伊拉克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事件共导致543名平民丧生,另有561名平民受伤。

  公报说,摩苏尔市所在的尼尼微省是3月份伊拉克平民伤亡最严重的省份,共有367名平民死于暴力冲突或恐怖袭击,另有174人受伤;首都巴格达所在的巴格达省紧随其后,平民死亡人数达84人,另有246人受伤。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团长扬·库比什在公报中谴责极端组织故意针对平民的袭击行为。他同时称赞伊拉克政府在摩苏尔战事中为保护平民所作的努力。

  目前,伊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战事仍在继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挟持大量平民盘踞在摩苏尔市中心的老城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4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