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结束冬季黑暗 挪威小镇欢庆太阳节
2017-04-02 12:15: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挪威留坎4月1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4月1日,挪威南部工业小镇留坎举行年度太阳节嘉年华活动,庆祝长达5个月的冬季黑暗期结束。

  当天,小镇居民一改以往印象中的北欧“冷峻”风格,纷纷穿起奇装异服,伴着音乐在小镇中心的街道上尽情歌舞。游行结束后,当地选出年度“太阳王子”和“太阳公主”,而最接近太阳节出生的小宝宝,则幸运地当选为年度“太阳宝宝”。

  从1925年开始,留坎居民每年都在这天举行隆重的太阳节嘉年华活动,庆祝阳光重返。目前,春天虽然尚未实际来到高纬度的挪威,但是太阳毕竟开始翻越山顶,给小镇送来人们期待已久的阳光和温暖。

  拥有约3300名居民的留坎四面环山,每年冬天都没有阳光直射,要想晒到太阳,居民只能坐缆车到山顶。2013年10月,当地政府在山上安装一组由3面大镜子组成的反光镜,根据太阳位置自动变换方向,将阳光反射到镇中心广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