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劝高龄司机放弃驾照 日本公司祭出葬礼优惠
2017-04-03 15:13: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4月3日电 日本一家殡葬公司近日出台新规,希望通过葬礼打折等措施,促使高龄司机不再更新驾照,以遏制老年人开车引发的交通事故。

  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中部爱知县一家殡葬公司应当地警方要求宣布,从2017年3月开始,凡自愿放弃驾照的老年司机,其日后的丧葬费可享受15%的折扣,相当于节省5.6万日元(约合3458元人民币)。

  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约480万75岁以上的老年人拥有驾照,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与日俱增。出于防范目的,日本警方也制定新规,要求75岁以上的司机更新驾照前须通过反应能力测试。

  此前,日本爱知县警方从2016年11月开始,与当地一家餐厅合作,给予高龄司机放弃驾照换拉面的“福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