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歌唱大赛逼乌克兰“放行”俄残疾女歌手
2017-04-03 06:55: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主办方向乌克兰“喊话”,如果不允许俄罗斯残疾女歌手尤利娅·萨莫伊洛娃入境参加本年度比赛,今后将对乌方实施“禁赛”。

  萨莫伊洛娃2015年曾在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演出,乌克兰以此为由禁止她3年内入境。这意味着她将无缘定于5月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欧洲歌唱大赛。

  法新社3月31日报道,欧洲广播联盟主席英格丽德·德尔唐尔致信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称乌方禁止俄歌手入境参赛的决定“令人无法接受”。

  德尔唐尔说,今后选择赛事承办单位时,恐怕不会再考虑乌克兰国家公共广播公司。如果不对萨莫伊洛娃“解禁”,乌克兰的国际声誉将承受重大负面影响。

  俄乌关系近三年来因乌克兰东部冲突和克里米亚问题陷入冰封。德尔唐尔认为,今年的歌唱大赛成为俄乌对抗的“工具”,“我们对此感到生气”。

  欧洲电视网新闻办公室向德国之声证实这封信的真实性。信件日期为3月23日。就在同一天,俄“第一频道”电视台拒绝欧洲电视网提出的萨莫伊洛娃通过卫星连线参赛的建议,“远程参赛的邀请很奇怪,我们拒绝,它同比赛最本质的东西背道而驰”。

  萨莫伊洛娃现年27岁,是俄罗斯知名女歌手。由于身患罕见疾病,她自童年起就一直与轮椅相伴。在2014年索契残疾人冬奥会上,萨莫伊洛娃奉献了精彩演出。她曾表示,参加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是“一生的梦想”。

  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被称为欧洲级别最高、举办时间最长的歌唱比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每次都会吸引众多观众关注。(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弗拉索夫3月31日表示,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的伊尔库茨克州暴发了非洲猪瘟疫情。
    2017-04-01 17:11:22
  • 俄罗斯将用机器人当探月先锋
    俄罗斯航天集团3月31日消息,肩负俄载人登月计划希望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联邦”号计划于2021年进行首次自主无人飞行试验,届时名叫“费多尔”的机器人将成为飞船的首位乘客。
    2017-04-01 08:07:49
  • 俄罗斯庆祝世界首艘ARC7冰级液化气运输船入港(组图)
    3月30日,在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萨别塔港,一名记者拍摄世界首艘ARC7冰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号。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萨别塔港3月30日举行仪式,庆祝世界首艘ARC7冰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号入港。
    2017-04-01 07:25:18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3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