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亩产1119公斤 新西兰一农场小麦产量创世界纪录
2017-04-03 22:48: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4月3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南岛一家农场近日小麦丰收,每公顷产量16.791吨(亩产约1119公斤),创造了小麦单位产量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创下新纪录的这家农场位于南岛小城阿什伯顿,小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主要城市克赖斯特彻奇以南。2016年4月中旬,农场主沃森夫妇播种小麦;今年2月,小麦丰收,单位产量超过先前由英国一家农场创造的每公顷16.519吨的世界纪录。

  据沃森夫妇介绍,为打破世界纪录,农场多年来一直在为取得小麦高产进行各种尝试,但始终没有成功。2015年英国一家农场突破小麦每公顷产量16.5吨门槛,使得打破世界纪录更加困难。据了解,新西兰小麦平均单位产量约为每公顷12吨。

  沃森夫妇3日发表声明,特别感谢两家与他们的农场长期合作并提供建议的农业科技企业。其中的一家新西兰农业科技企业表示,新西兰粮食和育种产业是全球种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新西兰政要发起“一带一路”促进机制
    新西兰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与华人议员杨健等人28日宣布,共同发起“一带一路”促进机制。最大反对党新西兰工党华人议员霍建强21日宣布,成立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和基金会,希望进一步打通两国之间投融资通道。
    2017-03-29 08:50:13
  • 一颗新西兰奇异果的“海归记”
    南半球的三月末已经褪去了暑热。在新西兰北岛陶朗阿的一家农场,一颗颗浅棕色的“金果”挂在一人多高的棚架上,散发着成熟的香气。
    2017-03-26 11:42:17
  • 新西兰鹦鹉笑声会“传染” “号召”同类玩耍
    奥地利研究人员发现,新西兰的一种鹦鹉可能会发出具感染力的“笑声”,“号召”同类开始玩耍。
    2017-03-22 06:56:50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4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