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大银行大幅削减分支机构
2017-04-03 22:49: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4月3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莱斯银行正计划进一步缩减分支机构,将在英国关闭400个分支机构,涉及9000个工作岗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莱斯银行宣布将设立一种新的“微型分支机构”,使用仅1000平方英尺(约93平方米)左右的空间,由两名员工使用平板电脑或通过远程视频沟通为客户提供服务。

  莱斯银行表示,减少实体分支机构的原因是“客户行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因为有更多的交易在线上进行。

  到今年年底,莱斯银行在英国将保有1950个分支机构,莱斯银行仍拥有英国银行业最大的实体服务网络。

  事实上,为应对金融危机后的经营困境,英国的几大银行一直在关闭分支机构。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近年来,英国各银行已经关闭近1700家分支机构。根据英国调查机构“Which”发布的数据,汇丰银行过去两年来在英国关闭了近320家分支行,占其所有分支机构的27%,今年将继续关闭62家分支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在3月份也宣布计划关闭其158家分支机构,估计有近800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

  几大银行均表示,大多数客户现在通过互联网或智能手机获得银行服务。但“Which”的调查数据还显示,虽然目前有56%的成年人使用网上银行,但仍有2000万成年人不愿或不会使用网络银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英国2016年经济增速1.8%
    英国国家统计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英国经济平稳增长,国内生产总值(DGP)增速为1.8%。服务业和出口成为当年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因素。
    2017-04-01 12:51:24
  • 欧盟与英国因“脱欧”程序闹分歧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3月31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公布了英国“脱欧”的指导方针草案。欧盟的“两步走”计划与英国政府的立场相左,英方主张“脱欧”谈判和未来的贸易协议谈判同时进行,双方分歧引起国际舆论关注。
    2017-04-03 07:29:33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42441